感謝本篇文章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健康|貼心下午茶,96.03.16

上周前往桃園迴龍,老公的舅舅家,因婆婆北上,舅媽打電話,邀請我們到她們家做客,抵達桃園迴龍舅媽的家,大家話家常,唱歌的唱歌,對於唱歌,一向不在行的我,趁著大家不注意我時,我來到了廚房時,看到舅媽正在忙著做包子,我問舅媽,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她說不用,已經快做好了,問了她是做什麼口味的包子,她回答著:茯苓包子,喔~

這是什麼包子,加了茯苓粉就叫茯苓包子,舅媽笑著回答說:對,我則說那加了枸杞不就成了枸杞包子了,舅媽說起這道茯苓還是因為婆婆的爸爸,喜歡吃,所以就常做給老人家吃,現在老人家已經出國去了,也很久沒有做過,今天知道我們會來,看舅媽做的這麼起勁,決定要拿幾個回家當消夜才是,後來發現舅媽是做了要讓我們帶回台北的,喔~好感動,舅媽我要配方,大約記下了配方材料和製作方法,趕緊po上來和大家分享,小魔女有吃喔,皮很鬆軟,但是紅豆泥如果換成抹茶的再加點麻吉,小魔女會更喜歡~

茯苓包子

材料:茯苓2兩、紅豆泥240克、中筋麵粉1包、發粉適量、細砂糖50克、豬油

  適量

作法:

1.將茯苓粉打成粉,放入碗中,加水適量,浸泡成糊,放在蒸籠上方蒸30分

 後,調麵粉適量,加糖及及豬油少許,混紅豆泥做成餡。

2.另取麵粉加水適量,揉成麵糰,加入發粉揉勻,待麵糰發起後,包餡製成

 包子。

3.將包子上蒸籠,用武火蒸20分鐘即成。

注意事項:

茯苓-

性味功能:味甘、淡,性平。有利水滲濕、健脾化痰、寧心安神的功能

藥  理:利尿、降血糖、鎮靜、抑菌、增強免疫功能

下方為網路版:http://www.vegtomato.org/issue35/traditional/veg_health35.htm

《山藥茯苓包子
組成:山藥100克,茯苓100克,麵粉300克,白糖、豬油、果料適量。
功效:健脾益氣,適用於小兒面黃肌瘦,發育遲緩。
用法:將山藥、茯苓打成粉,與麵粉和勻揉麵團,加發酵粉發酵,白糖、豬油、果料做成餡。用已發酵的麵團加餡做成包子,蒸熟食之。
【茯苓】甘,平。利水滲濕,健脾和中,寧心安神。


延伸閱讀:

初次到訪請到:烘焙教學樂

本文同類文章:歸參豬肝湯枸杞久菜蛤肉枸杞桂圓糯米糕養生蚵仔湯

       、肉蓯蓉蚵仔酥歸棗腰子麵線芍朮扁食湯

本月熱門文章:轉角遇到愛-白色情人節(TRUFF ORANGE CHOCOLAT)

       元宵動手做

       如何製作部落格觀察

回首頁請看:美好的一天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