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胃口難開,此時涼麵又已浮在我的腦海中,上周六這天原本想忙完事再去買這家涼麵,誰知生意太好了,賣完了,每次都是這樣才早上10點,上周日這天非得吃到不可,今天很早就殺過去了,有沒有看到右邊那個小份,和左邊那個大份,各剩沒幾包,嘿嘿,心裡正幸興著,還沒開口,後面一台摩托車的先生,老闆通通給我包起來,心想:那個青啊長,竟然敢給我全部包起來,那我吃啥!

老闆娘:懶得理我,正在包醬汁中。(見下圖)
小魔女:左拍一張,右再拍一張,再拍一張老闆娘。
老闆娘:喂喂喂~妳拍照都不通知的喔~好歹我今天也穿一下裙子,抹一下口紅
小魔女:哈哈哈,我今天心情好,先拍妳,這樣才自然啊~
老闆娘:醜死了!
小魔女:不會醜啦,把妳的照片拿回家當壁紙。
老闆娘:我有肖像權喔~還是一樣嗎?
小魔女:嗯嗯,我不要保麗龍碗和免洗筷

涼麵緣起:這家涼麵之前是一位老先生在賣,生意好得不得了,後來年紀大了,應該是退休了,把方法都教給這位老闆娘,開始有點不習慣,醬汁中都會有加芝麻醬,我都習慣買不加芝麻醬,純涼麵醬汁,超清爽好吃~

聽老闆娘說:涼麵要好吃的關鍵在於醬汁的調配、以及麵條的Q度。所以學好做醬汁的基本功,把握好下麵條的訣竅,再依個人喜好發揮,調出大家都喜愛的口味。

那裡還有好吃的涼麵,快來告訴小魔女,記得台北有很多涼麵很有名,都是朋友買給小魔女吃,他們的重點就是請我吃一吃後,看可不可以教他們做涼麵,哈,我哪有那麼厲害,阿基師早就是我了,對不對,那有可能現在還在這裡”納涼”話”涼麵”。

地點:台北市東興市場斜對面,7-11旁邊
價格:小份35元、大份55元


延伸閱讀:

初次到訪請到:享受用餐的好心情-大鼎活蝦

本文同類文章:享受用餐的好心情-波克福來(炸豬排咖哩飯)

       享受用餐的好心情-鴻林鐵板燒

       享受用餐的好心情-茶緣小品

                          享受用餐的好心情-山西刀削麵

                          享受用餐的好心情-周記家常麵

                          享受用餐的好心情-人和園家族聚會 

                          享受用餐的好心情-蔡記蚵仔麵線 

                          享受用餐的好心情-新竹石家魚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