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沒訂到小魔女招牌手工綠豆凸的朋友,都願意先付款及訂購盒數,預訂明年的綠豆凸,讓小魔女真有點受寵若驚,但是因手工限量製作,盒數還是有限制,而且還是維持付款及取貨的日期限制,超過就不再受理了囉!

這些日子太忙了,可能抵抗力變差了,讓我得了一個令人非常難過的眼疾,是”過敏性結膜炎”,從22日到現在還兩眼紅咚咚的,已經看了三家大醫院,都叫我要忍耐啦~因為沒有那麼快好,終於知道眼睛這付德性,還真是難過到了極點,不僅烘焙課程需暫緩上課,連手頭上的手工餅乾也要請客戶再等等,還有............就是請大家吃炒米粉

在這中秋節當日,北上時又來到苗栗後龍奶奶家,奶奶知道我愛吃當地的粗米粉,又塞給了我半個人高的米粉,好讓我回家吃個夠,但是一旁的媽媽連說,不用這麼多,原因是因為都是媽咪在炒,不是我在炒,我是等吃的那一個,誰叫媽咪的手藝好得不得了.....哈

回到台北後,家中大大小小都回來了,眼睛痛的我,當然是在一旁等吃,心想當了大姑真好,有弟媳婦在廚房幫忙,我則在客廳照顧那一群大小毛頭,這些小毛頭看到我,直問:姑姑妳的眼睛怎麼了,一旁的小女兒大聲的說:因為媽媽去獨角仙農場看太多小白兔,所以眼睛就紅了,這是那門子歪理~

說起獨角仙農場已經去了第6回合了,因為免門票,再加上視野、環境佳,在整體規劃上,很適合小朋友出外旅遊,目前在食物料理上也設有餐廳,根本不必自己帶吃的,只要到那裡在點餐食用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想到這裡玩的朋友只要點選下列的連結網址就可以先行參觀農場簡介
獨角仙農場http://www.dgc.com.tw/show_item.asp?i_id=29
地址:嘉義縣中埔鄉石硦村15鄰45號 TEL:05-203-0666
本園區開放時間:早上8:00~下午5:00

話題又扯遠了,得拉回來才行,這道炒米粉可是歷經4人之手才完成的,那個貪心的老媽,一次炒了4片米粉,說什麼人多,也才10個大人5個小孩罷了,需炒到這麼多嗎?因為小弟新婚的老婆炒不動,就換小弟炒,再來換媽咪炒,在一旁看不下去的我,實在不是自己想炒,是他們都把米粉炒到鍋外去了~

甜栗炒米粉

材料:
甜栗1斤、花菇半斤、蝦米1大把、紅蘿蔔絲1條、高麗菜1大顆、肉絲適量、米粉1把(4片)、鹽、醬油適量

做法:
1.將栗子及香菇、蝦米洗淨泡軟,
2.紅蘿蔔刨絲、高麗菜切粗絲備用
3.起油鍋、將1項的材料下鍋爆香後,再加入2料翻炒數下後,再將浸過水的米粉一同下鍋共炒可添加少量的水並放入少許醬油及鹽調味
4.視個人喜好將米粉炒至軟而有彈性就可盛盤食用囉~

功效:
強健脾胃、壯筋補腎
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記載:“栗,腎之果也”,“久食必強健”。古往今來,實踐證明:栗確有補腎健脾、強身健骨、益胃平肝、養顏美容、延年益壽之功效,是上佳的綠色保健食品

栗子素有“乾果之王”的美稱,栗子裏不僅含有大量澱粉,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B群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因此熱量也相對比較高。其實栗子不僅是美食,也有一定的滋補功能。據營養專家介紹,栗子性味甘溫,入脾、胃、腎三經,有養胃、健脾、補腎、壯腰、強筋、活血、止血、消腫等功效。栗子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和多種維生素,有對抗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等疾病的功效。不過栗子一次不能進食過多,否則容易阻滯腸胃,上火嚴重、發燒的人最好也不要多吃。

本圖取自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將儘快取下


延伸閱讀:

初次到訪請到:歸棗腰子麵線

本文同類文章:歸參豬肝湯枸杞菜蛤肉枸杞桂圓糯米糕養生蚵仔湯

       、肉蓯蓉蚵仔酥黃瓜麥栗雞蜇皮百合麻油杜仲爆腰花

                         、麥香毛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