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本篇文章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 97.07.11

現在有visitor stats
在小魔女家漫遊

會寫食記,認為好吃分享給大家,
但不一昧代表我寫就代表好吃,我的食記不多,很多吃一次就沙油奶奶,
餐飲要在品質及服務上,合乎衛生,也要合乎我的口味,
就會努力把文寫出來!

但是介紹的美食,不一定代表合您的口味!
甚至店家的價格有很多是未漲價前寫的,只期望您出門在荷包裡多放點孫中山!

昨天魔爸和魔媽從彰化回來,
帶回來了彰化網路評比第一名的肉圓,還有彰化阿璋肉圓,
前者皮入油炸的實在連一點Q度也感受不到,內餡一點味道也沒有,
後者是美食新聞爭相報導,豎起大姆指直說好吃到不行的彰化阿璋肉圓,
身為彰化人的我,還是沒有感到特別的好吃,

昨天彰化阿璋肉圓皮帶軟性,內餡太鹹,一直以來我也不喜歡他們搭配的醬料,
也深疑是不是沒有到現場去吃和外帶的有所差別呢?

至於肉圓我還是喜歡西門町你好魷魚?以及許昌街20號的肉圓,
另外還有華中橋果菜市場對面有一個阿伯賣的肉圓,
以及東興市場往前走有一對老夫妻賣的北斗肉圓,
不過美食太多了,實在無法一一消化。

位於YMCA對面的許昌街20號肉圓,
是多年前小魔女在襄陽路上班時,這條補習街的美食幾乎可以每天吃
但是現在很少來,
前2年送小朋友到楊記速讀,再次來這裡回味,
這二天是因為放暑假了,
小魔女想趁暑假期間多充實自己,
發現中國青年服務社有開這個課程【兒童美術師資班】,
才報名二天就接到通知,因為人數不足,取消了。

這家美食位於補習街,街頭巷弄中,
而且還是房子和房子中間的一條大縫,


搭起了涼蓬,銜接後端的一間小屋,裡頭的冷氣正涼著,
午間店門口,人潮擁擠,外帶和內用的因為空間小,顯得有點水泄不通。

到這裡,點上一碗大骨汁熬製的米粉湯、

來一盤鮮嫩的油豆腐,

屋子裡的涼意可以暫時解除一下暑氣,
細細品味這傳統的小吃。

朋友A點了肉圓,肉圓的很皮Q,餡合宜適中,搭上甜甜辣醬,頗有一番滋味。


搭配豬血湯,湯很清澈,夏日來上一碗可幫助清除體內的污穢,
常吃有清肺的功能,
尤其是長年拿粉筆的教師,居住在空氣品質較差的大都會市民,
多吃豬血湯有利於肺氣管的清潔。

點盤小菜,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喔~

而小魔女我呢,則是點了米粉湯,外帶肉圓,這是我一貫作風,
有時會向老闆買未浮油過的肉圓,回家蒸蒸也好吃,

就算沒有在現場,也能在家享受美味呢!光看上圖就讓人美味可口~

今天中午想吃 【大台北美食】桃源街鴻林鐵板燒 

晚餐想吃【大台北美食】松江路波克福來(炸豬排咖哩飯)

店家地址:許昌街20號 (地圖指標搜尋)_店內產品價格(點我)


延伸閱讀:

首拍命中注定我愛你_ 蕭敬騰搞笑演出

喝「統一LP33機能優酪乳」_過敏體質out!

【體驗】我愛可果美野菜と果実100系列蔬果汁_赤の野菜

「料理版星光大道」全省徵選會陪孩子一起動手做.....QQ地瓜球

造成減肥旋風的「寒天」是啥麼?盛夏最好的產品-愛玉凍DIY

彎彎轉角遇到愛_2個人的巧克力球甜蜜花生巧克力(TRUFF ORANGE CHOCOLAT

夏日部落客BloggerAds《2008‧夏》 一起手牽手 百分百回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