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有 人在
小魔女家漫遊

上方圖片引用自http://andyliudesign.idv.tw

父母親是小魔女這一輩子裡最該感謝的人,
她們養育我、教育我、並在受挫折時能適時伸手支持我。

記憶中,父母很忙,我和大弟在幼稚園時總是牽著手快樂的到學校,
唯一最有記憶的就是,
魔媽總會在每日一大早起床為我們製作熱騰騰的早餐和便當,
雖說便當是每日魔媽的愛心,細心的準備,總怕我不夠營養或者餓著了,
深不知我怕的不是吃便當,而是那經過蒸箱,打開便當的那一股味兒,
從此,每到吃中飯時,我便怕極了,因為我要帶著湯匙和筷子,
到老師的身旁,把淚水(飯當裡的飯菜)往肚裡吞。

這極具愛心的便當,在幸福家庭裡的我,卻怕極了,
而我也直到高中畢業後,終於脫離帶飯的苦海,
每天像隻悠活在大海裡的魚,到處享受美食。

家中只有我是唯一的女生,所以魔媽備感呵護,
還是學生時,限制制服和褲子都不准改,夜晚九點禁足時間,
電話監聽,朋友來往書信監看,入睡時還會幫忙檢查書包有的沒的,
對青少年時期叛逆的我來說,魔媽這些舉動總是讓我氣急敗壞。

進入社會多年後,結婚後,生子後,
才慢慢體會了媽媽的心,也才了解老一輩的人常說,
手抱孩兒,才知父母時,所以天下無不是的父母,
父母親總是愛自己的小孩,千萬不要等到子欲養而親不待,
一定要好好珍惜自己身邊所有的人,愛要及時。

今天也準備了二套化妝品好禮,送給魔媽和婆婆,讓她們永遠水噹噹。

另外小魔女也在此以一款康乃馨糖花蛋糕敬祝全國的母親們佳節快樂。

影片引用自:http://www.youtube.com/watch?v=apkgbmcuomk

親愛的媽媽   作詞:劉德華 作曲:林宥佐 編曲:洪晟文

親愛的 你好嗎 不知不覺地三年沒回家
寧靜的生活 如常嗎 請小心身體別太忙

親愛的 聽我話 冰箱裡的菜太久別吃了
晚上外出時 多穿呀 想念我就給我電話

媽媽呀 你知道嗎
現在的生活過得還算好
交的朋友很可靠 說的儘是真心話
請不用為我太牽掛

媽媽呀 你知道嗎
離家的小孩心情很複雜
為了爭氣往上爬 累了又想躲回家
多希望永遠長不大

重回昨日的懷抱 做回妳的小娃娃
我最親愛的媽媽


延伸閱讀:

  • 《2010分享》洋果子|康森手工包子 
  • 《2010母親節》給媽媽一句感謝話|徵文抽好禮
  • 《2010母親節》給媽媽一句感謝話|得獎名單
  • 《2010分享》科幻小說|暢銷排行榜|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