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有 人在
小魔女家漫遊

愛的食事──從書桌到餐桌,生活中無所不在的家教課
讓孩子走進廚房的好理由,就是大小手同樂,烹調出美味的親子關係!!
和孩子一起設計菜單,讓孩子從食物中發揮想像力,從想吃的菜單中找出自己的味覺,不再有挑食!

<日本、歐美延燒的新廚藝教養風潮>
現在的孩子不再只是學鋼琴、語言,更多的孩子從廚藝中培養優異性格。
這是一本──爸爸媽媽能夠帶著孩子們一邊做一邊玩,一同體驗人生的書!!

【重量級推薦】
中華烘焙協會會長/曾美子 立賢基金會執行長/王馨敏
中廣知名美食節目主持人/吳恩文 法國食尚作家/里維
暢銷生活美學作家/陶禮君 型男主廚/黃寶元
知名媒體人 于美人/ 誠品信義旗艦店生活風格區組長李絲絲

讓食物成為孩子最好的朋友
即使父親已經不在了,走進廚房,還是能聞到食物的香氣,記憶裡的美味,總能療癒人生的低潮,那張幸福的餐桌,除了滿桌的菜餚,還刻畫著父母與孩子們共度的美好食光。

這是本會讓人幸福的書。
一走進烘焙教室,看見孩子們開心的笑容,人生的煩惱,突然變得渺小,做菜與吃飯,該是多麼幸福的兩件事。一天之中,我們最期待的莫過於圍在餐桌旁享受親情互動的美味,而只有這個時刻,沒有任何目的,沒有任何壓力,只為了吃飯而相聚,熱騰騰的飯菜,溫熱每個人的心。總覺得:「廚房裡最好的調味料,就是一個人為另一個付出的心意。」

我的父親不擅言詞,他對孩子表達愛意的方式就是做好吃的食物。不管再怎麼忙碌,他一定會親自到市場採買,不一會兒就會滿滿一桌色香味俱全的佳餚上桌,一切盡在不言中。那成為我們在記憶中最美味的時光,當我們滿足地享用著,就算天塌下來,也不會想要離開這張幸福的餐桌。
我總是能恣意地從父母精心烹飪的料理中,享受到溫暖,在味蕾獲得鼓舞時,貧乏的心靈也跟著被填滿。


唯一的遺憾,是我不曾下廚為我父親做過任何一道菜,他從來沒有對等地享受我想為他付出的心意。從小,廚房就是我與弟弟的「兒童禁地」,我們只能遠遠地看著父親忙碌的背影,看著從炒菜鍋中冒出的熱煙,那香氣,總是讓我們禁不住流口水。他總是笑著告訴我:「妳不用學做菜啊,以後找個會做菜的老公就好了。」

直到現在,我用著初學者的身份為另一個人下廚,才深刻體會父親當時在廚房裡忙碌的心情,那有說不盡地愛意想讓另一個人知道。而多年以後的現在,我總是忍不住地想:「如果當時,我能夠站在有父親的廚房,跟他一起做菜,那該有多好。」

讓孩子在學習廚藝中體會人生,是一件多麼有趣的事!當咪咪告訴我,學廚藝最小的只有四歲,卻能做出簡單好吃的麵時,覺得孩子的潛力無限,有無限的可能,而我們該怎麼讓孩子在學習中充滿樂趣,或許除了一般才藝,透過這本書,你也可以跟孩子一起大小手同樂,讓親子關係更美味!

本篇文章內容及圖片,歡迎引用,但請附上來源網址和網站名稱


延伸閱讀:

  • 《2010分享》大膽秀創意‧高雄華園飯店時尚品味房
  • 【食記】華園飯店-旺角港式飲茶 
  • 「高雄餐廳巡禮」旺角茶餐廳 
  • 《2010分享》旗津美食|佳豪海洋食品|海の味 
  • 《2010分享》高雄旅遊|旗津海洋世界 
  • 《2010分享》高雄旅遊|旗津美食|海忠寶活海產店 
  • 《高雄旅遊》旗津海岸公園|旗津風車公園 
  • 《高雄旅遊》搭渡輪遊旗津 
  • 《高雄旅遊》打狗英國領事館|二級古蹟 
  • 《2010分享》全國第一家五星級飯店|高雄華園飯店早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