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9日在三板橋聚會下,
聚會完畢,即將離席時,部落町長春樹再補上一盒醄醴敬妻泡菜處男蘿蔔一盒,
我問,這是處男做的嗎?哈!!好好奇,它的名稱由來,NO,NO...春樹說:這是長
得很像童子的小寶貝一丁點的蘿蔔,當下大伙笑翻了。

盒子上有個醄字,
我Google 了一下,原來醄醴的由來,是因為陶媽媽的夫婿長年胃疾,據聞漢城
南門一帶"泡菜婆婆" 李氏所製之泡菜對胃有相當助益,於是前往請益。李婆婆
先人係韓國皇室宮廷御廚,此秘技只傳內不傳外。到李婆婆一代雖無子嗣仍堅
不外傳,陶媽媽為求習藝,三年不間斷無條件為其工作,其誠心終得李婆婆首肯
傳授祕技,但仍要求陶媽媽不外傳之允諾。此製作技術現由陶氏傳承並做更精進
之研發,以製作養身味美的泡菜為一貫宗旨。

 

將美味的泡茶取名醄醴敬妻,除紀念李婆婆與陶媽媽之因緣,醄亦為酒器、容器
之稱,醴有甘甜的水之意,而韓文泡菜發音為《kim chi》取其諧音「敬妻」,
實乃含有「禮敬愛妻」之意;期此養身泡菜能成為賢妻主婦之好幫手。

某日,魔媽說,妳帶回的那一盒泡菜,為何不吃啊,啊啊啊,我忘了還有那一盒
了,趕緊來看看,吼吼,盒子會呼吸,跟一般保鮮盒設計不太一樣,左上右下各
有一個白色專利透氣孔,是針對泡菜在低溫且透氣的環境下,發酵後則產生大量

的優質乳酸菌,藉由透氣孔自然排出,這樣的泡菜才會保持口感;盒蓋和盒身非
常的密合,我費勁的打開它,其實很簡單,只要用剪刀把兩旁的耳朵剪掉,輕輕
鬆鬆就可以打開了,哈!我好笨。食用完後,盒子也別丟,可以當作一般的保鮮
盒使用喔。

打開盒子後,心裡一直想著春樹的話,那一丁點的寶貝蘿蔔,根本就是一大段好


不好(原來韓國人的大姆個這麼大一個),終於找到一個像樣的,一旁聽到我和魔
媽對話的瑜霆寶貝說,媽媽妳好邪惡喔!我哪有啊,明明春樹就說它長這樣。

 

哈哈,原來處男蘿蔔是韓國進口特有品種處男蘿蔔,約大拇指大小,整根帶葉子
一起啃,營養又美味。成份以嗆紅辣椒。薑。蘋果。蘿蔔。蝦醬製作,所以是葷
食。單吃配飯,有點鹹,搭配稀飯,確還不錯,再經過魔媽的巧手變化,那一盒
處男蘿蔔都在我的五臟廟裡,原來將梅花豬肉,切成細條,加醬油。蒜頭。香油
,糖,稍為醃漬40分,再倒入少許玉米粉抓勻,放入有油的鍋中拌炒至肉熟,
再將適量的處男蘿蔔切塊加入拌炒,即成就一道美味的處男蘿蔔炒肉絲;真的很
好吃,很下飯柳。

另外處男蘿蔔也屬季節性商品,每年僅有三至五月的機會,才能吃的到的美味。
錯過了就要再等一年喔!另外醄醴也將處男蘿蔔從韓國帶到馬祖種植,經過多年
努力,已在馬祖種植成功,這回我們吃到的是於今年最後一批空運來台的,想要
品嚐處男蘿蔔的朋友明年記得保握機會。

另外敬妻泡菜也在7-11全省店面有冷藏目錄訂購,商品並有SGS檢驗報告

醄醴有限公司 敬妻泡菜
02-22984861
新北市24892新莊區五權一路五號7樓之7
http://www.ez-eat.com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