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行慈湖線:
台北車站北二門集合→龍潭大池
德記麻油廠桃園縣客家文化館文化路活
魚街
大溪老街慈湖靈寢

在車上聽著小麥的介紹,
桃園龍潭石園活魚餐廳,位於文化路的活魚街,自石門水庫興建後,因活魚肥
美,也帶動了活魚的觀光產業,數十家的活魚餐廳林立,成為到石門的特色美
味佳餚。

雄獅小巴來到了石園活魚餐廳的大門口,印入眼簾的是古色古香的中國宮殿式

建築。挑高的天花板,有著精緻的龍鳳板雕刻,餐廳可以容納百桌以上,而停

車場亦可停放大小百輛車;不少消費者慕名而來,享受道地的活魚風味大餐。

大伙就定位後,先喝杯果汁吧!!餐廳以飛快的速度,道道美味魚料理迅速登桌,

蒜泥淋魚片以川燙過的鮮魚,鋪在綠豆芽上,淋上蒜香醬汁。少油又能吃出魚的

鮮嫩。*魔媽說:吃有刺的魚不能說話,免得魚刺卡喉嘴,就得不償失了。

石園糖醋魚-

這道菜餚味道同糖醋,但部位在中段,花刀處理使其口感更為香脆入味,酸甜
可口!

川味豆瓣魚-

帶有微辣的口感,將辣豆瓣醬配上豆腐與魚精心燜煮入味,是不少顧客必點的
做法。
 
香酥炸魚塊-

炸魚肉,配合的醬料有兩種:一種是椒鹽,一種是店家特調的醬汁。已經聽到
同行的友人說著,魚刺好多,原來這款假麥克雞塊有刺,我要換沒有刺的。

黑胡椒排骨-

是裡頭最下飯的,瓊說口味鹹了點,但我覺得還OK,有對到我的味。

石園粉絲煲-

喔耶,粉絲煲的魚塊沒有刺,很滑嫩可口,我吃上好幾塊呢。

客家油燜筍-

寬口徑的桂竹筍,以為會很老具纖維,出呼意料的並不會,而且口感很嫩。

鮮美魚首鍋-

很鮮美的一道魚湯,鍋中魚首是珍味,但小魔女不愛,左邊劉小開,右邊是瓊
,這二個傢伙,不知在讓什麼,美食當前,行象就別不顧了說。

清炒季節菜-吃得到高麗菜的鮮甜口感。

四季甜美果-夏季的水果,甜。

餐後,如廁區緊鄰了選魚區,大伙開始你一言我一語,瓊問我,要不要去看魚
,我說,要美人魚我才要看,其他不要,大家也開始起哄了,店家果真要撈今
日我們餐桌的料理草魚讓我們看,原來一隻這麼大的魚,要養五年,那要養多
少啊,這位大哥選魚好功力,馬上選出一條肥滋滋的草魚,我只敢吃,不敢殺
,這就是我無法成為中菜料理達人的其中原因之一了。

來訪的朋友,也別忘了帶上幾罐石園活魚餐廳自行研發了全台獨一無二的草魚
XO醬喔;拌飯拌麵皆好吃唷!

來石園準沒錯,不僅可以選對魚,買對魚,呷對魚,還能年年有「魚」!!
下一站,大溪老街,我來囉!!

石園活魚
文化店:桃園縣龍潭鄉佳安村文化路57之2號
(03)4712307
石園活魚餐廳
http://www.shiyuan.com.tw/

 

台灣好行慈湖線台灣好行官方網龍潭鄉公所更多相關照片

 


延伸閱讀 :

 

  • 2012年暑期親子烘焙王課程出爐囉!!
  • 《2012分享》台灣好行|慈湖線|龍潭南天宮、龍潭觀光大橋、龍潭大池樂活之旅 part1
  • 《2012分享》台灣好行|慈湖線|德記製油廠(隱藏版行程) 樂活之旅 part2
  • 《2012分享》台灣好行|慈湖線|客家文化館(葉寬雨晝畫展、鄧雨賢音樂展示館、鍾肇政文學展示館)樂活之旅 part3
  • 《2012分享》台灣好行|慈湖線|石園活魚餐廳 樂活之旅part4
  • 《2012分享》台灣好行|慈湖線|大溪老街巴洛克風情&在地人帶路吃美食 樂活之旅part5
  • 《2012分享》台灣好行|慈湖線|兩蔣文化園區。慈湖畔賞黑天鵝 樂活之旅part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