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於UDN同步發表:
《2013分享》食神滷味~新創四川麻辣燙湯頭,獨門滷汁料理

這二年,在彰化田中婆家的附近發現開了一家食神滷味,

食神滷味  
我們一家在台北很少吃滷味,但每回到田中的那幾天,只要有開的話,一
定天天買,所以現在每回只要是在暑假或者年節回婆家時,晚餐的餐桌上
就會多出一道料理。

今年除夕,我在回婆家時,除了放假天數長外,我也備了一些存糧及養生
火鍋食材,維琪的山東泡菜以及新竹的石家魚丸,大阿姨的山東饅頭,逮
丸蛋塔,燒臘店的招牌香腸等。

魔媽的招牌滷菜頭,滷白菜,滷筍乾,大頭菜高湯,蕃茄高湯等等,皆在
除夕,初一,初二,初三存糧殆盡,還好還有食神滷味來充一下場面。

看店家場地不大,我發現一人就可以賣到嚇嚇叫了,只是事前準備的功夫

食神滷味  

大,洗菜備料,熬四川麻辣湯,都是累人的差事,不過等到顧客上門,排
隊等候的人潮,相信那辛苦是有代價的。

還有各種五元及十元的食材,各式乾麵,新鮮時蔬,任選三種五十元。採

食神滷味 食神滷味 食神滷味  
用多種中藥材及其天然健康的香料,研發調製而成的滷汁及醬料,口味獨

食神滷味 食神滷味  
樹一格,與一般市場上其他競爭者相比,口味穩定、清香宜人、甘甜爽口
;而販售的食材多樣化、消費者選擇性多加上新創四川麻辣燙口味,深獲
消費大眾好評。

我愛點的就屬四川麻辣鴨血及臭豆腐加金針菇二款,鴨血及臭豆腐滷的軟
嫩入味,滷汁完全滲透,一口咬下,會有麻辣湯汁,湯汁麻而不辣且不鹹

食神滷味 食神滷味  

,不僅可以拌麵吃,也可以單喝,不過我愛的臭豆腐我選擇了中辣,所以

食神滷味  
不太會喝湯,都把湯頭留至隔天加高湯稀釋後再煮成微辣火鍋,大人小孩
皆愛。真是一兼二顧,摸蜆兼洗褲。

不過今年適逢年節,老闆放了好多天假,我只買到二天,初五晚間沒開,
我到田中南北街那一間買,年輕老闆身手也很俐落,完全不把排隊人潮放
眼裡,結果,當天婆婆和小姑說南北街這家單吃偏鹹,拌麵就剛剛好,所
以果真每個人的口味都不一樣,不過不管鹹或淡,都各自有著一批愛吃的
擁護者,這也是他們的成功之道。

食神滷味
店址:田中鎮中州路一段347號
外送:0910-998-282

arrow
arrow

    魔女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