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過年期間,城邦各位好友到小魔女的家留言以及留下祝福的話語,小魔女無法一一回覆,在這裡祝福留言的各位朋友們:新的一年,諸事順利,大吉大利,年年發大財~


--------------------------------------------------------------------------

除夕當天大伙們懷著愉快的心情前往南部過年,抵達目的地時約下午2點半,剛停好車,先生的手機響了,是公公的安養中心來電說:公公身體不適,已送到醫院,先生即刻放下手邊的行李,馬上趕到安養中心,一直到除夕的晚上11:00才回來,回來時表示:公公在醫院吵著要回家,問明了醫生是否可行出院,但因已照過x光片,肺部皆已纖維化,醫生表明:若老人家抵抗力好的話,在家二天應該沒什麼問題,但是如果抵抗力不好的話,大概二天就走了,先生猶豫了一下,問了一下公公,那還是留在醫院好了
,但是已多年不能說話的公公,只會以叫聲表示,留在醫院,公公一直叫,先生說:那回家好嗎,公公就不叫了,所以試了二次,先生就將公公帶回家附近的房子(因為是一樓比較方便),我趕緊到附近的百貨,買了一套全新的用品,讓公公使用,因為公公早已不能活動,平日需要鼻胃管灌食,原因是公公因中度老人痴呆後,又無牙齒,無法從嘴巴進食,
就必需依靠其他的方式來獲得足夠的營養,—例如經由靜脈注射或鼻 ... 若病人的腸胃道功能正常,醫生大都會建議採取鼻胃管灌食的方式,顧名思義就是經由鼻胃管將食物送至病人的胃內或腸道的方法


但是每換食一次,公公就疼痛不已,先生幫忙擦拭身體,每動一下,也是疼痛不堪,幫忙換尿片時發現兩片的屁股肉都有些紅腫腐爛,真懷疑安養中心的人一天不曉得有沒有換尿片,不然怎會如此,初二這天,先生沒辦法載我回娘家,只好請他的小舅子來載我,但是回到奶奶家(媽媽的婆家)時也是心繫家中的公公,一直到晚間八點,四嬸知道我愛吃炒米粉,多炒了一些,讓我帶回家,在半途打電話給先生告知我快到家了,先生告訴我:爸過世了..............;在年前我的右眼連續跳了三天,一直覺得有不好的預兆,但不知是什麼事,初二這天也跳了一整天..............<心中不禁湧起了一陣心酸>


由於是在家中過世,又剛逢年節,只好先行打電話通知頂潭里里長蕭萬福,這幾天的治喪期間,也要感謝蕭里長這麼熱心幫忙打理以及新田葬儀社,因為先生身為獨子,守靈等等的事項,都是他一人包辦,我和小姑只負責送飯菜及祭品,水果等等......。

這些天先生一直幫公公唸往生咒,阿彌陀佛,迴向冤親債主同登極樂,或許是真的感應,也經佛祖的接引頭七這天,這個鎮的頭七是做初六的晚上9-11點,這天我和小姑早已過來等頌經的師姐和師兄,但是已經是09:30了卻還沒有看到師姐們,突然飄了幾滴雨,先生剛好從靈堂步入家門口才3步,剛好過後,門口的那盞燈突然爆破了,也就沒雨了,巨大的聲響引來了鄰居開門探望,先生真是有驚無險,趕緊連絡葬儀社過來換新的燈,才知道訟經的師姐是里長負責連絡的,里長說要想要幫我們省費用,所以初八才要一起做,先生表明一定要照規矩來,趕緊連絡師姐他們過來頌經,當天才圓滿結束,所以說:不信,但是冥冥之中,卻還是無預警的告知子女們,如果沒有破那盞燈,可能我們也苦等無人。

初九出殯這天因看時辰火化時間,來到了火葬場,每個人的心中都需默唸著:阿彌陀佛,先生一直無間斷的持續為公公頌經,一直到早上10:30分火化出來時,終於看到了,公公應是經佛祖的接引,登上極樂世界,別人的火化出來是灰,公公火化出來竟是整具完好無缺,只聽到後面的人一直說著:那具好神奇,竟然是整具出來的,等會不曉得如何塞入,真想送他個兩巴掌,或許是別人的無心話吧,幫公公的骨頭放入骨灰罈中是,是一位長者,面帶福氣,不慌不忙的依序放入,等約40分後長者將包好的骨灰罈交給了先生,再由葬儀社驅車前往埔里的金鼎山福座,將牌位安置在此,平日三節會有師兄頌經禮拜,續後將骨灰罈轉往田中鎮的同安寮寄放,再擇一吉時將骨灰罈請入。

治喪期間承蒙田中鎮頂潭里蕭萬福先生,管區警員及新田葬儀的幫忙,以及立法委員陳朝容、卓伯源、洪麗娜議員、陳奭堯議員、田中鎮鎮長、田中鎮民代表、彰化縣議會蕭景田副議長、蕭淑芬議員、立法委員魏明谷、縣議員劉錦昌、立法委員江昭儀等等於出殯當天前往祭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