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有 人在
小魔女家漫遊

中原福州乾麵位於小南門,

東吳城中及文化大新館附近,緊鄰遠近馳名的樺林乾麵,
每回想到樺林乾麵用餐時,小小的店面,總排了長長的人龍隊伍,
小魔女大都會選擇不用等候很久的中原福州乾麵,
食材簡單到我可以接受,還有道地的福州魚丸,很合我的口味。

不過店家結帳的位子是掌廚的地方,
入內的客人只要是外帶的,要先報上外帶的食物,
再伸手找錢,有時鍋內熱氣向上沸騰時,很怕錢掉入煮鍋裡,
不過這位掌廚和收款的大嬸,臉上永遠就是一付不耐煩的樣子。

福州乾麵,非常簡單的料理,
就是一碗白麵灑上蔥花而己,煮麵的人才是影響麵口感的靈魂人物,
什麼時間下麵,什麼時間撈麵,讓吃麵的人都銷魂,

將麵盛至碗上,店家淋上少許豬油、鹽,這時再依個人喜好,
拌點辣油、黑醋、炒辣椒、酸菜,成就一碗香濃好滋味的乾拌麵。
而小魔女我呢,更簡單只需要辣油、黑醋就可以了。

福州魚丸也是我喜歡的丸類之一,
白白胖胖,下水煮後會再胖一點,咬下的滋味,皮很鬆軟,

中間的油汁會噗滋的流下來,魚丸會爆漿,
油膩的肉汁融合了清爽的湯頭,湯裡灑上芹菜珠讓湯頭更加提味。

小菜也是很簡單,有滷的軟嫩的豬頭皮、豆干、花干、
海帶、滷蛋就這樣而已,而我有時會帶上2顆滷蛋,

和一盤豬頭皮,滷蛋就只愛吃蛋白。

小魔女在高中時代,最不愛吃的就是傻瓜乾麵,
就煮碗白麵,桌面擺上一堆調味料,隨你意自己加,
常笑同學們就是一群傻瓜,現在隨著時光的飛逝,
懷念起以往高中同學們休閒逛街時,打鬧嬉笑的情境,
腦袋裡依稀的乾麵店早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卻是中原乾麵店,
有了記憶的味道,不在意店家的態度,卻讓我覺得它永遠是好吃的。

中原福州乾麵
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64號1樓
週休二日06:30-19:30
捷運:西門線-小南門站 (步行約7分鐘)


延伸閱讀:

  • 《2010分享》花博‧養生梅菊酥DIY 
  • 【台北美食】貴陽街_三味食堂日式料理
  • 《好吃美食》黑丸嫩仙草西門店
  • 《好吃美食》台北世界豆花
  • 《好吃美食》延平南路_米蘭咖啡
  • 【台北美食】延平南路_輝煌川菜小館
  • 【台北美食】昆明街_中華餡餅粥
  • 【台北美食】延平南路_茶緣小品
  • 《好吃美食》家樂福桂林店(蘭州拉麵)
  • 《好吃美食》茶緣小品涮涮鍋
  • 《好吃美食》遠東百貨小南門傳統豆花‧美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