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有 人在
小魔女家漫遊

周休二日行程走訪了新竹內灣,內灣所屬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落,印象深刻為內灣火車站。以及客家古樸的房舍及悠靜小鎮,近年來政府推動懷古觀光政策,漫畫發明家劉興欽及當地住民團結一致將內灣打響名號,今日的內灣,假日人山人海,車位難尋,從公路俯視寬敞的河床,內灣風光以吊橋、老街、名聞遐邇,再往老街走去有如西門町,好不熱鬧。最重要客家小吃,如圓仔湯、肉粽、麻及、擂茶、等等~~~內灣火車站上方的歐風日式建築,精緻完整又色彩繽紛,遊客爭相留影!真是讓人充滿回憶的一個老街。

參觀了陶笛阿志的店,店裡琳瑯滿目,各式造型新鮮活潑,有動物,有卡通的,配合譜曲,吹出美妙的聲音,下方圖片有可愛的貓頭鷹,蟬,以及現在小孩喜愛的哈姆太郎陶笛,做的真是微妙微肖

 話不多說,到了內灣一定要吃當地好吃的美食,不吃肯定會後悔的!

內灣特產-「野薑花粽」,迎面而來的撲鼻香味,使人不僅聞香而食指大動了起來,那就是當地著名的「野薑花粽」。

野薑花粽獨特之處,是採用野薑花的根莖晒乾,研磨成粉末,及山胡椒來調味,加上用當地所產的香菇、黑豬肉、醃漬的蘿蔔乾為配料,將糯米蒸成油飯,用野薑花葉包入再次蒸熟,使野薑葉香充分滲入米飯,因而遠近聞名。

漫步內灣老街,順著人潮走去,細細品嚐「鵝姐野薑花粽」的芬香好滋味。

內灣的芭樂甜又脆,一整條街上有4斤100元,有3斤100元,老公問的那攤試吃後,好軟,好恐怖的感覺,我建議到後方那攤有個老阿伯在叫賣著,又甜又脆別家沒有,光看就知道好吃,阿伯說:小姐別跟我說一定要3斤,說個數

,我說6個好了,阿伯秤了秤重量說:140元,我說:再加1個算150元,阿伯說,就這句話:150元多2個啦─真是豪爽的阿伯

但是友人可沒這麼好說話,只見阿伯一直裝一直裝著芭樂,對著友人說:200元不用找,哈哈,真的很好笑,你們沒看到那個場面,友人和她老公臉都綠了,我們只有2個人不需要這麼多吧~

真是,大包小包的,準備提上山,會不會太累了,又不是沒得吃,說實在的剛吃完鵝姐的野薑花粽,大伙提議要吃黃媽媽的招牌手工板條,有點吃不下,但是又想到板條QQ的口感,先進去再說吧,這家人潮很多,光是店門口就擠得水瀉不通,裡面更是沒話說,大伙點了12碗板條,寒流來襲,來碗熱呼呼的湯麵真的很暖和,但是可能是吃了野薑花粽後,沒什麼胃口吧,這碗表面這一層油漬漬的,麵一點也不Q,有點煮爛了,大伙們眼睛一致看著我說:是誰說要來的,當然是我囉,別怪我,都是人潮把我吸引過去的,我也是道地的台灣人─愛湊熱鬧一族的,所以麵,就將就吃吧~

吃完野薑花粽,買完甜又脆的芭樂,吃完暖呼呼的黃媽媽板條,即將立刻驅車前往新竹尖石鄉的【天然谷溫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