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長大以來,媽媽每回做飯或是料理,都會請小魔女站在旁邊看,順便講解要怎麼做,可以講了半天,我也沒做到,說真的,就算是看了〸次,我還是不會,不是不會,是沒記在腦子裡。這天朋友到家樂福,買了一大包的椒鹽毛豆給不會做菜的我,當晚餐的菜,我笑笑的說,謝謝妳喔,我是很懶的,連皮都不想剝,媽咪在旁說,這個很簡單,改天我教妳做,心想:別再教我了,我很笨的。

媽咪的料理,在養生方面應該叫她第一名,連入菜都用中藥,虧她想的出來,其實,早在我們還小時,中藥在我們家是調養身體的祕方,在耳濡目染之下我也還蠻喜歡藥膳的料理,現在的我,只想用照片把她記錄下來,讓大家也可以學學簡單的料理,現在的我還是等著吃吧~

麥香毛豆

材料:
乾香菇5朵、麥門冬2兩、毛豆300克、胡椒、鹽適量

功效:
解熱強壯、鎮咳祛痰

作法:
1.將香菇洗淨泡軟,與麥門冬同煮,取清澈湯汁備用。
2.將毛豆洗淨,甪1項之湯汁燙熟,撈出放涼,與少量的胡椒及鹽拌勻至入味即可。

備註:

跟外面的感覺不一樣,有股清香的味道,讚啦~


延伸閱讀:

初次到訪請到:歸棗腰子麵線

本文同類文章:歸參豬肝湯枸杞菜蛤肉枸杞桂圓糯米糕養生蚵仔湯

       、肉蓯蓉蚵仔酥黃瓜麥栗雞蜇皮百合麻油杜仲爆腰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