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本篇文章登上   聯網生活健康/貼心下午茶 96.02.02

昨天小阿姨生日,小魔女和爸媽及家人一起前往慶生,路上爸媽一直叨唸著我沒幫姑媽量身訂做一個生日蛋糕,真是有苦難言,不是小魔女不願意,是周日接了一個客戶的baby滿周歲,費時5個小時才做了一個糖花藝術蛋糕,在周日的晚上又做了一些手工糖,左手不小心給割傷了,痛到不行啊~

費時5小時的手工糖花藝術蛋糕-周歲嬰兒鞋(除了緞帶不能吃以外,其他都可以吃)

但是小魔女有帶伴手禮不會失禮的啦~一進門就聞到麻油香,不是生日嗎,怎麼會有麻油雞的味道,原來是姨丈煮了一道”歸棗腰子麵線”,麵線就麵線,還得加了一大串,因為姨丈說他有加當歸,紅棗,薑絲,是他的招牌,哈哈,我用手抓了一把,往嘴巴一放,還不錯,誇了他一下,馬上尾巴都翹起來了~

今天有辦桌,2大人桌,1小孩桌,外加一個生日蛋糕,還有招牌麵線(這道我已經要到配方了),大伙吃得不亦樂乎時,生日蛋糕送來了,20吋的大蛋糕,我的媽有,需要這麼大嗎?(心想),飯後,大伙閒話家常,小魔女的手又發作囉,唉喲,真是疼啊,其實也沒多大的傷口,就是怕痛,老媽老是愛唸小魔女,沒有多重的東西說很重,沒有多痛說很痛,沒有多累說很累,別唸別唸啊~

一會兒小朋友們吵著要唱生日歌,阿姨還在廚房和那些婆婆媽媽閒聊著,姨丈先把蛋糕拿到客廳,把蛋糕打開後,只見小女一直拉著我比著蛋糕,心想應該是很漂亮要叫我到看呢,小魔女一看,差點沒昏倒,是怎樣啊,那個送貨小弟是跌倒還是撞到電線桿了,能夠讓蛋糕!@#$%%,都什麼時間了,打電話到蛋糕店請他們重新送一個過來,結果蛋糕店說沒有了,因為是現做所以!@#沒有了~

真是,是小阿姨生日沒事把蛋糕弄成這副德性,真是不吉利,只見姨丈拿著水果刀給我,我說:做什麼姨丈說:重塑,什麼,水果刀耶,太看得起我了吧,還說:大師是不分工具的.....好吧~就試試吧,反正也沒"雞絲"了,只好把水果刀當做"雞絲"吧,果真重塑成功,將就一點,至少是立體的,真是被打敗了,蛋糕慘不忍睹的場面就不拍囉~

歸棗腰子麵線

材料:當歸6片、紅棗6粒、腰子1個、香菜3支、麵線1大把、薑絲、麻油、鹽適量
作法:
1.將當歸、紅棗,以一碗半的水熬煮10分後備用
2.腰子切花先過水,血水倒掉,放旁邊備用
3.鍋中放入適量麻油及薑絲、鹽略炒一下後,將腰子加入快炒盛盤備用
4.起水鍋下麵線,將煮熟之麵線撈出,與適量的藥汁拌勻,再加上炒腰花拌勻即可
5.紅棗、腰花、香菜可當盤飾


注意事項:
1.本次使用的麵線為苗栗的麵線,煮後麵質還是具有Q性而且絲絲分明
2.北部的麵線煮後麵質較軟,較不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