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小七ibon取票,將票領出來,前一小時要劃位。

  第一集,一個巴掌拍不響。
 志明與春嬌這部片,很貼近時下都會男女心聲,而片中在「菸」所營造出來的
 氛圍邂逅,一段錯摸不定、曖昧難測的戀愛關係,由燃點香煙的瞬間中展開。

 快速建立起的關係究竟有沒有辦法持久?當新鮮與熱戀感不再後,許多問題便
 會一一浮上檯面,春嬌與志明雖是姊弟戀,相處上所發生問題卻存在於每個人
 身邊,一對情侶來自兩個不同生長環境,價值觀念和生活習性大有差異,兩人
 拋開曖昧同居,漸漸體會到的差異與現實,但還是無法如願在一起。

繼,第1集...............他們同居了,但.....


 

 


再一起久了,是我遷就你,還是妳成全我的心願?
是我陪妳,還是妳陪我?
我開始懷疑,我為你做了那麼多之後,你為了我做過什麼?


交往一陣子後的偶遇....他....英雄救美....遇見了她
先生:可以跟你要一下電話嗎?公司可能需要證人,所以需要跟你聯絡?


一個短短誘人的簡訊.....我要報答你.......今晚我們上『床吧.....?
香港人的幽默,從這邊開始。

我們重新開始,再給彼此一個機會吧!

 影評

 在愛情的認知裡,年紀的差異,或者是相仿,在某種曖昧及某個時間點,有了
 『體驗曖昧』。擦出的火花,總讓人覺得是短暫的。

 兩個菸友戀人未能如願在一起,結束,可能正是美好的開始,從香港到北京的
 新生活,彼此也各有了交往的對象,如果沒有再次相遇,也許不會有漣漪,這
 部電影對於社會的新世代,也就是隨處可見的姐弟戀情,而劇中的楊千嬅和余
 文樂這對姊弟搭配充滿新鮮感,互動也很自然,相較的現實生活中,也是有這
 樣俏皮的一面。

 志明與春嬌再次相遇,彼此也各有了交往的對象,但男未婚,女未嫁,況且每
 段感情都會經歷關口,每一個人也不是極度完美,愛情沒有誰對誰錯,如果在
 交往時又有第三者介入,不管是誰,總要做抉擇,應適時和對方說清楚講明白
 ,而不是隱瞞,或許對另一方而言,是傷害,但我想,隨時間長短,傷口還是
 能癒合的。

 「舊愛仍是最美」,貪戀著彼此熟悉的感覺,愛情演繹有多種面貌,人的一生
 中,愛情並不是佔生活的全部,愛情是一種感覺,世間真愛難尋,遇到了就要
 珍惜。但是能夠找到一位相知相惜的知心伴侶,共度人生,是非常浪漫的事。

 電影官方部落格: http://lovecity2012.pixnet.net/blog
 電影臉書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applausemovietaiwan
 相關圖片引用自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女艾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